成不了仙

【稻米节特供】相遇

***来自没能去现场的怨念

***次元壁什么的不存在

***这次真的是激情码字,没有润色,各位亲朋好友将就着看吧

***新年快乐!

——————————————

吴邪看着火车窗外渐渐近了的故园风景。

张起灵靠在座椅在小憩,胖子和隔壁座的一群小姑娘又说有笑的已经一路了。

吴邪有些头疼,平时回杭州也没见着这么多人,今天半个车厢都是小姑娘?

听见那边胖子问:“小姐姐,来杭州干嘛呢,胖子我对这片儿倍儿熟,等会儿带你们溜溜?”

几个姑娘都不大点儿,摇了摇头:“我们今天是参加活动的,也呆不久的。”

“新鲜了,不会这半个车厢都是参加活动的吧。”

小姑娘几个到处看了看,瞅见左前方一个穿着“重启”短袖的女孩,几个女孩激动的互相拉起手小声尖叫着。

胖子一脸“邪乎”的样子,“杭州有啥大活动,还能惊动这么多人?”

旁边一个戴眼镜的小姐姐说:“盗墓笔记,你看过没,今天可是稻米节”

“稻米节?”

“就是张起灵出山的日子啊!”

胖子心里一阵惊呼,好家伙,现在这种事儿还能搁明面上说了?而且连张起灵啥时候出的山这群人都知道?还有节?不会……这半车人都姓张吧,胖子心里一阵发凉,他咳了咳,语重心长的对着几个姑娘说:“盗墓是犯法行为,你们年纪还小不要轻易被什么人骗了……”

他正打算往下说,对面的小姑娘已经哄笑一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叔叔,哈哈哈哈叔叔,那是本网络小说,很好看的,来来来我传给你。”

胖子这下是真摸不着头脑了,难道真的是自己大了?

他转头问吴邪:“盗墓笔记,看过没。”

吴邪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我写的。”

胖子拍着大腿看了几章狂笑道:“我xx的,天真你这孙子还有记日记这种癖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哥你快看看你在吴邪心里光辉的形象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窜起来要抢他的手机,旁边一直待机的小哥突然伸手,稳稳的将手机夹过来,看了几行又丢给胖子。

胖子嘿嘿嘿的看着吴邪,张起灵又恢复到待机状态,只是轻飘飘的吐出三个字:“看过了。”

吴邪如五雷轰顶。

胖子笑的极致猥琐。

火车进站了,盘口的人来接他们三个,这天的行程大致是先回吴山居,然后晚上去楼外楼好好搓一顿。

结果刚到西泠门口,吴邪愣了下,以前可没见着游客这么多啊,还清一色全是女孩子。王盟看着吴邪懵逼的样子说:“从上星期开始,西泠这边的人就多了好几倍,每天都有百八十号人来打听吴山居在哪里,吓得我都关门了,老板你不会又惹上什么大人物了吧。”

吴邪插着口袋的手伸出来,朝着他的后脑勺狠狠的给了下。

吴邪看着穿行而过的年轻身影有的穿着盗墓笔记的短袖,有的拿着角色团扇,更有甚者穿着他们那套类似的衣服,打扮的还像模像样的。

胖子看了看手机,“呦,您这小说还有音乐会啊,你这作者有门票不。”

吴邪摸了摸口袋,确实有,三叔送的,他起初也没当回事儿,现在却有些不敢去看了。

“晚上楼外楼不吃了?”

“吃什么,明儿再吃,想不到我胖子还有万人敬仰的一天啊,不去看看那不亏大发啦。”说着就催促吴邪被备车,这会儿过去还不堵。

趁着备车的功夫,三个人四处走了走,擦肩而过的年轻人无不说着同样的话题,有沙海邪的成熟,有张起灵的诺言 有胖子的嬉笑怒骂,吴邪低头听着心里没来由的一阵悸动,原来我们的世界,在别人眼里是这样的,也有人羡慕,也有人喜欢。

人群里他转头看着身后的那两人,胖子正跟旁边卖扇子的姑娘讨价还价,张起灵则是望着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吴邪长长的深吸一口气,那是平凡和踏实的味道,他走过去张开双臂搂住两个老搭档,心理的顾虑放了下来,“音乐会都开了,哥俩给我个面子,叫声吴老板怎么样。”

胖子阿谀道:“吴老板,到时候我们可个跟一群小姑娘坐一块儿呢,你不怕自个让认出来?”

吴邪倒是一脸风轻云淡:“认出来岂不是更好,毕竟我们创造了一个世界,圆她们一个梦,这点儿心胸小爷我还是有的。”

张起灵倒是没什么反应,就是吴邪说让他叫自己吴老板的时候,看了眼他,似乎在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最后还是未置一词。

说到这里,车也到了,吴邪拍了拍两人人的肩,就在这时,旁边来了一个小姑娘,怯生生的拉着他的衣角说:“能跟你们合个影吗,虽然知道你们不是……但总感觉,好像铁三角!”

吴邪看了看胖子,胖子耸了耸肩觉得没问题,于是吴邪拉着张起灵,搂着胖子的脖子比着y,女孩开心的照完相,道了谢离开了。

王盟打电话催了,三个人就这样隐没在了人群里,平凡而又不平凡。


评论(3)

热度(10)